Wednesday, December 30, 2015

从禅绕画出发





自去年认识了禅绕画后,我就多了一份个人的文创活动。首先是作黑白色的禅绕画,后来加上色彩,丰富了设计。
今年,各地流行以禅绕图案的填色画本来纾解身心,其中以《秘密森林》最畅销,而接着又出版了很多相似的画本,从花草到走兽,各种各样的主题,多到庸俗起来。我觉得还是自己设计,自己上色最有韵味。我以零碎时间所做的小画,加工为祝福卡,在最需要时致给友人,比起用买来的卡传达慰问更有意义。不知不觉的,我又以自创的图案制作书签,成品非常讨喜。图片中所见只是成品的一部分,因为有些已经用掉了。
彩色缠绕画给我很多的满足感和成就感,陪我渡过一个平顺的好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