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5, 2013

红屋与桥


把这个马六甲河边的景色画出来,是一个相当苦的过程,因为我掌握不好桥的梯级和桥墩的位置。经过两次的修改移位,完成后还是感觉桥和矮墙间的关系不明确,到底是不是桥下有水,而水流的方向是如何的呢?再看照片,也看不透,可能下一次去马六甲时再去观察一次。
我告诉过老师我把桥墩画错位置,老师说那没关系,可能是创意的表现。
也许我也不必考虑桥和流水的关系,但也许在动笔之前要看清楚和确定主配角的位置,方向和关系。
构图是复杂一点,但经营细节的过程总是很有趣味的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覺得你的梯級畫的好,水的部分如果果用斑駁的陽光點表現可也!,大有進步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说来好笑,我自己为这幅画中水在何处感到困惑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