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5, 2010

风华将尽


十月份因为没外出,竟能学了四幅画。手上有本绘本,附有步骤的说明,很合我的需要。但无论怎样,还是要老师亲眼看看并指出错误。
老师认为我不适合学这种画,因需要精细的光暗表现,而我的素描没学好,加上“年纪大了,看不清”,写意就好。然而我的师友认为这种画合我的性格,意思大概是我不能豪放,偏爱细描。。
听了两种做法,我想两位都对。老师要我随意和快乐,师友鼓励我跟着自己的感觉走走,我都接受。要做的就是多做一些素描,学光暗,学习远近层次。
上面这幅画,自己挺喜欢,但前后的层次不够明显。尽管如此,还是多了一些领悟。

2 comments:

  1. I disagree to your tutor negative critics on you . intensive Practice is the key to upgrade yr your skill 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很明白老师的善意,也会多注意他的提示。要请教就要注意聆听。谢谢你的鼓励。

    ReplyDelete